盛世征途官方网站-资料速查

斗地主详细规则

游戏由3人玩。开局后,玩家根据手牌的情况按顺序叫分,分数高的玩家成为地主作为游戏中的一方,剩下的玩家组成另一方。按照出牌规则轮流出来,率先出完手牌的玩家所在一方或胜。

如何进入?
在房间界面中点击任意一张牌桌上的空座位,即可在该牌桌就座并准备好开始游戏。

如何开始?
当牌桌上所有的玩家都选择了开始游戏后,游戏就可以开始啦。

游戏规则

1、发牌:一副牌54张,每人17张,最后3张留作底牌;在地主确定之前所有玩家都不能看到底牌。

2、叫“地皮”
拿到手牌后,按照出牌顺序叫“地皮”,每人只能叫一次,可以选择叫“1亩”、“2亩”、“3亩”或者“不叫”,所叫“地皮”最高的玩家成为地主。
但后面的玩家所叫“地皮”必须比前面的玩家叫的高,否则就只能选择“不叫”。
一旦有玩家叫出了“3亩”的“地皮”,该玩家即刻成为地主,后面的玩家将没有机会再叫“地皮”。
若所有玩家都选择了“不叫”,那么系统将重新发牌。

3、每局首先叫“地皮”的玩家
第一局由最先进入该牌桌的玩家先叫“地皮”,之后每一局首先叫“地皮”的玩家按照出牌顺序轮流担任。

4、地主获得底牌
确定地主后,系统将向所有玩家亮出底牌,之后底牌将全部加入地主的手牌。其他玩家不能够再看到。

5、出牌
开局时由地主首先出牌(可以出任意牌型),其他玩家按照逆时针顺序跟牌。跟牌须比上一个玩家出的牌大,否则就只能选择“不出”。当一位玩家所出的牌,其他玩家都无法再跟时,这一轮出牌结束,由该玩家开始新一轮的出牌(任意牌型),其他玩家按照逆时针顺序跟牌。

6、牌型
1)火箭:双王( 大王 + 小王 ),最大的牌
2)炸弹:四张同数值牌(如: 7 7 7 7 )
3)单牌:单张牌(如: 红桃 5 )
4)对牌:数值相同的两张牌(如: 4 4 )
5)三张牌:三张数值相同的牌(如: Q Q Q )
6)三带一手:三张数值相同的牌 + 一对牌(如: 4 4 4 + 9 9 )
7)单顺:五张及五张以上的连续单牌,不包括 2 点和大小王(如: 4 5 6 7 8 、7 8 9 10 J Q K A )
8)双顺:三对或更多的连续对牌,不包括 2 点(如: 3 3 + 4 4 + 5 5 、7 7 + 8 8 + 9 9 + 10 10 + J J )
9)三顺:二个或更多的连续三张牌,不包括 2 点(如: 3 3 3 + 4 4 4 、5 5 5 + 6 6 6 + 7 7 7 + 8 8 8 )
10)飞机带翅膀:三顺+同数量的对牌。(如: 3 3 3 + 4 4 4 + 5 5 5 + 7 7 + 9 9 + J J )

7、牌型的大小比较规则
1)火箭 〉炸弹 〉其它任意牌型
2)除火箭和炸弹外,其它牌必须要牌型相同且总张数相同才能进行大小比较(不能进行大小比较,则无法跟牌)
a)单牌:按分值比较大小,不分花色
b)对牌:按分值比较大小,不分花色
c)三张牌:按分值比较大小,不分花色
d)单顺:按最大的一张牌的分值来比较大小,不分花色
e)双顺:按最大的一张牌的分值来比较大小,不分花色
f)三顺:按最大的一张牌的分值来比较大小,不分花色
g)三带一手:按其中三张牌的部分来比较大小,不分花色,带的牌不影响大小
h)飞机带翅膀:按其中的三顺的部分来比较大小,不分花色,带的牌不影响大小
3)分值的大小依次是: 大王 > 小王 > 2 > A > K > Q > J > 10 > 9 > 8 > 7 > 6 > 5 > 4 > 3

8、胜负判定
率先出完手牌的玩家所在的一方获胜。地主先出完手牌则地主胜,非地主玩家先出完手牌则所有非地主玩家胜。

9、得分计算
底分:由地主所叫“地皮”决定,1亩为1分,2亩为2分,3亩为3分
倍数:起始倍数为1,游戏中一旦有玩家出了一次“炸弹”或“火箭”,倍数 * 2
正常结束计分:
a)地主胜:
地主得分 = 底分 * 倍数 * (牌桌玩家数 — 1)
其余玩家每人得分 = — 底分 * 倍数
b)地主败:
地主得分 = — 底分 * 倍数 *(牌桌玩家数 — 1)
其余玩家每人得分 = 底分 * 倍数
c)特殊情况以上得分翻倍:
若地主所有牌出完,其他玩家一张都未出: a)、b)中的得分翻倍
非地主玩家中有一人先出完牌,地主只出过一手牌: a)、b)中的得分翻倍
有玩家逃跑导致牌局非正常结束计分:
a)地主逃跑:
地主得分 = — 底分 * 倍数 * (牌桌玩家数 — 1)* 2
其余玩家每人得分 = 0
b)非地主玩家逃跑:
逃跑玩家得分 = — 底分 * 倍数 * 2
其余玩家每人得分 = 0怎么样,对《征途》斗地主规则了解清楚了吗?斗地主,争的是输赢,斗的是“积分”,在游戏中胜负,都会影响到角色的积分。积分是小游戏排行的基础,想要荣登排行榜的玩家可要努力得胜,赢取多多积分哦!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