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官方新闻

《征途》怀旧好计谋等你来耍!

字体:【  】 征途游戏服务中心 2015-09-15 00:00:00 

    《征途》怀旧中有十个国家,每一个国家都会有一个统帅,这个统帅不一定是国王,但他肯定有一定的人气,能够在嘟嘟语聊中号召国民来激情战斗,当然,这个统帅也要懂一些计谋,这样才能在乱世中谋取一席之地。
    说到计谋,在《征途》怀旧中常用的计谋不外乎以下几个:


1、美人计
    原文:兵强者,攻其将;将智者,伐其情。将弱兵颓,其势自萎。利用御寇,顺相保也。
    意思就是说,打不过人家,就得冲对方的统帅下手,只要统帅乱了,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而让统帅乱的最好办法,就是派美女前去,不但可以消磨敌军将帅的意志,还可以削弱他的体质,并可以增加他部队的怨恨情绪。
    在游戏中,美人计这种计谋随处可见,小到族长大到国王,时不时能看到有大号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情形,或离家出走,或直接叛国,然后,就能看到满天的玫瑰花飘舞,那是大号跟美女跃马江湖的宣誓,尽管隔上不久两人就会分开,但美人计这招数还是屡试不爽,无他,刺激。


 

2、空城计
    原文:虚者虚之,疑中生疑。刚柔之际,奇而复奇。
    意思就是说,空虚的就让它更加空虚,使对方在疑惑中更加产生疑惑。既然什么都没有,索性示敌以弱,让其疑惑。据传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就是用空城计吓退了司马懿。
    我们都知道,家族战车最多可以容纳六名玩家,在不收回战车的情况下,对方不可能知道车上到底是一个人还是六个人,也不知道车上到底是牛号还是小号,如此一来,当你去抢劫镖车的时候,如果镖车的旁边跟着一辆家族战车,谁能知道里面到底是六个大号还是一个小号?同样,在战争期间,放上七八辆家族战车,谁又能知道是虚张声势还是暗藏杀机?是虚者虚之还是虚者实之?


 

3、反间计
    原文:疑中之疑。比之自内,不自失也。
    意思就是说,在疑阵中再布疑阵,使敌内部自生矛盾,我方就可万无一失。说得更通俗一些,就是巧妙地利用敌人的间谍反过来为我所用。
    在战争中,双方使用间谍是很常见的事情,譬如宋国国王在魏国练一个小号,以此来观察魏国国家聊天频道或者嘟嘟频道中的相关信息;而魏国国王干脆派出一个大号叛国进入宋国领导层,从而获取重要军情,如此一来,对方什么时候刺探,什么时候国运,什么时候来砍杀大臣,我方都能作出相对应的措施,这就是间谍的作用。
    至于反间,则是收买或者利用对方的间谍为我方所用。这里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收买,知道对方是间谍以后,索性用极品装备或极品道具甚至美女玩家等条件使其真正的投靠我方;另一种则是利用,故意在国家频道或者嘟嘟频道里面发布假消息,譬如说楚国官员假意说要去吴国刺探,当吴国举国上下都在守边守白骨的时候,楚国玩家却是在官员的带领下去了周国。


 

4、走为上
    原文:全师避敌。左次无咎,未失常也。
    意思就是说,当形式对我方不利的时候,采取有计划的主动撤退,避开强敌,寻找战机,以退为进,这并不违背兵法。
    放在游戏中来说,就是别犯拧,别一根筋,别英雄主义。刺探的时候,明明对方倾全国玩家在边境守候,你偏生要带着国民去冲边,这是不明智的,你要做的是先撤退,待其松懈再趁虚而入;总舵战的时候,明明对方有数十辆战车聚集在门口,你偏生要开着一辆战车去冲锋,这是不明智的,你要做的是先撤退,聚集国民后再一鼓作气冲杀;打BOSS的时候,明明BOSS一挥手就能将你秒杀,你偏生要孜孜不倦的原地复活,这是不明智的,你要做的是先撤退,叫上三五好友开着家族战车将其卡在角落再蹂躏之。


 

    总而言之,好的统帅一定要会各种谋略,这样才能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带领本国玩家玩出更多的精彩与激情。

看完这篇新闻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0
0
0
0
0
4月12日17:00傲视群雄
更多

玩家互动

官方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进入本游戏!